亦凡图书馆 -- 读者评论

全球通史

发表您的评论
大岛茂 递交于2007-5-21    Edit/Delete
扮演过陈园园的女演员有:余安安,张澜
澜,商天娥,梁小冰,朱茵,颜丹晨,宁
静,向海岚,胡美仪。
大清国后代 递交于2004-11-17    Edit/Delete
该书是否有删截?为何只字为提后金的崛
起?对明和后金介绍含糊其词.书中还说
元朝蒙古人的统治是第一次,也是唯一
的一次,中国完全由游牧民统治.哦!原
来中国人是满洲族人啊!让我不由自主的
要高喊一声;大清国万岁!不知是作者的
原意.还是译者的.
古果 递交于2004-5-30    Edit/Delete
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世界历史著作,枝叶非
常清晰,但是,主干不知是什么?
Peace 递交于2003-12-23    Edit/Delete
Quick comment: There are those of us
who do not have a convenient way to
type Chinese. In my case, I am a UNIX
system user and although I can read
Chinese on the web, no Chinese editing
software is available in the system.

"A Study of History" by Arnold Toynbee is
also a great history book, and I have the
English version (abridged, yet still rather
long) of it. But reading English is, of
course, tedious and let's hope the
Chinese version will become available
somehow (mail order?) or here on Yifan.
想说两句 递交于2003-8-24    Edit/Delete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好书,佩服作者的淹
博知识,但总觉得对于东方的历史似乎了
解的不够,本人不学无术,不敢枉加评
论。
但作者说后汉的三国是北方蛮族入侵造成
的分裂我是不敢苟同,以下是个人看法,
博人一笑而已:
东汉末年政府腐败无能,天下军阀割据
所造成了国家的分裂最终行成了3个国家
虽说后来司马统一了全国但是是在魏国的
基础上建立的,司马并非胡姓,那是根据
官名所赐的姓氏(小子考证加猜测枉下评
语:)的一说法)但其根本最初建立基础
的3个国家(魏、蜀、吴)的奠基人是中
国人并非蛮族。
作者终究是西方人以西方为正统,仿佛
到目前看的书都是如此--先入为主,对其
中国历史很不了解。
最后申明这绝对是一本相当优秀的历史巨
作,欢迎看后的读者相互交流以弥补小子
不足之处!!!…^_^
lumiere 递交于2003-8-10    Edit/Delete
une conception historique ne doit
pas etre constituee simplement par
la realite historique,mais aussi
par la verite qui est souvent
cachee dans les realites.le
problem est que les elements
historiques sont toujours melanges
avec les incertitudes.cest pour ca
qu'il nexiste pas de vrais realite
dan l'histoire,comme on peut pas
retourner le temps pour voir la
verite historiques.Donc la seule
possiblite d'atteindre la verite
cest par la volontee.C'est
pourquoi que l'on a tous le temps
des points de vue differents.
天道齐 递交于2003-3-2    Edit/Delete
我第一次读全球通史是在1999年,在鞍山。
那时我独自在作一个项目,在现场呆了很
久,某天百无聊赖地逛一家很小的书店,在
一大堆无聊的“武、色、凶”中抽出这本
书,“人类--食物采集者”....,你玩过
《帝国时代》吗?
  以后的一个星期我的工作效率急剧上
升-为了读完它-直到我将此书通读一遍,
没法系统地说出感受,只能说历史就应当这
样写,象一个老书生,一个老朋友一样,晚
来天色将暮,在温暖的书桌前,慢慢地讲起
一个关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又一个星期后,我已读了几遍,工程也
快竣工了,我们老板突然大架亲临,东拉西
扯一顿后,提到工程的验收,谈完后,离开
时-我一时不慎-看见并借走并(!!)弄
丢了我的老书生朋友,我后来又去那间小书
屋,小屋空空如也,据说要改成发廊。
  
张拓 递交于2003-1-21    Edit/Delete
写的很好!前无古人,后启来者。
游魂 递交于2002-11-11    Edit/Delete
我非常赞同none的观点!

我们的动力是我们穷;我们的压力是我们穷
而别人富,还有怕挨打。所以说我们的动力
和压力并不是表面如此,而是我们的实情。
而且因我们的实情,我们也不能用人口比例
来衡量敞开胸怀和放眼世界的程度,关键是
要看我们的政府的胸怀和远见……
la mer 递交于2002-10-25    Edit/Delete
i do not like chinese who speek
English here.if u want u can speek
franch [je prefere],i don't
understand why vous parlez anglais
mais pas chinois. vous êtes
chinois il ne faut pas oubilie so
我建议大家用汉语留言。因为还有很多
人不会外语。谢谢。
bird 递交于2002-10-25    Edit/Delete
l
sani 递交于2002-9-27    Edit/Delete
建议与经典的《世界史纲》(韦尔斯著)比
较一下,很有意思的。
juhoyt8i 递交于2002-7-23    Edit/Delete
klk
leslie 递交于2002-7-2    Edit/Delete
很详细 有趣 应该有插图
尧安 递交于2002-7-2    Edit/Delete
Someone 递交于2002-2-19    Edit/Delete
It's really a wonderful book.
Differing to other history books we
normally read, which are focused on
the history of different countries,
the author birdview the world
history from a much higher point.
This is the book of new age, the
age that the world is actually
becoming one, and mandkind its
citizens.

From this point, I found that many
of we Chinese are still close-
minded and self-centered. Only when
one/one nation detaches one from
the glory of the past, learn the
lesson of the past, open up and
interacte with the world, learn
from other civilizations
constantly, can one grow and keep
advance pace with the world. It is
so for a nation, and so for a
person.

Different ages of human history
require different qualities. This
age calls for cooperation,
reciprocity and unity, instead of
power and might. This is the age
that all the civilization have
something to teach other, and
respect each other, be it the great
Chinese civilization, the European,
the American or the African.
none(I) 递交于2001-12-31    Edit/Delete
这两天在读老美的《世界通史》,惊讶的
发现很多新东西。(或许是我以前太无知
了)。此书中最重要的观点我整理如下
(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人类社会不断发
展的最终动力是经济,也就是是马克思的
生产力。可是为什么要发展经济?马克思
的政治书上说是为了更好的改造自然界,
适应人类需要。但那个老美说:是因为世
界各地区各种族之间交流竞争的结果。他
说,世界历史表明,一个文明,和外界的
沟通交流越发达,其文明的先进程度和持
续程度就越高。这当中也包括战争和外族
入侵。反之,在一个相对封闭社会中,当
生产力发展到一定水平后,社会从整体上
就会自动趋向于一个相对稳定和守旧的方
向。生产力没有必要,也没有动力再大发
展了,顶多是小的革新和改良。而且即使
有了新技术也难于在社会上推行。所以,
各文明之间的交流沟通,一方面是起到开
拓眼界,博才百家之长的作用,更重要
的,是一个生存竞争和生存压力的作用。
正是这种生存压力,才使得这个文明不断
进步。
none(II) 递交于2001-12-31    Edit/Delete
当然,一个文明的进步是多方面的。最直
接的是军事技术的进步,可以更有效的侵
略和反侵略。然后是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
进步,这是支撑社会进步的基石。还有是
经济制度和社会制度的进步,总体而言,
是朝一个能调动大多数人积极性,维护决
大多数人利益的方向发展,既所谓的自由
民主。欧洲之所以在近代竞争中跑到了前
头,不是因为白钟人特聪明特有天赋,也
不是因为基督教特别优越。在历史上的不
同时期,中国,伊丝兰都创造过比欧洲辉
煌的多的文明。但在自大航海时代开始的
大变革中,欧洲因为强大的生存压力和内
部需求,开始积极变革。相对而言,同时
代的伊丝兰帝国和中国帝国由于自身的封
闭,没有这种迫切发展的动力,以至逐渐
落伍。偏偏这次的大变革是人类有史以来
最伟大的变革之一,它实现了全球性的交
流。此前的变革,多受地区性的局限。这
样看来,“落后就要挨打”的确没错,可
是为什么落后,以前说是因为清政府闭关
锁国,可是为什么要闭关锁国?以前说是
因为统治者目光短浅,或害怕洋人,或狂
妄自大。现在看来,其实是因为那时候的
中国没有大航海的内部需求和动力。不光
是中国,同时代的好几个大帝国都是一样
的闭关锁国。这其实是一个人类很自然的
反应。那么,现在的中国是否具备了这种
变革的动力和压力呢?表面看,好象如
此。可是,真正能敞开胸怀,防眼世界,
博才百家之长的中国人占总体多大比例,
最终能起多大作用?中国是否真的具备了
这种变革的动力和压力?我们拭目以待。
none (II) 递交于2001-12-31    Edit/Delete
当然,一个文明的进步是多方面的。最直
接的是军事技术的进步,可以更有效的侵
略和反侵略。然后是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
进步,这是支撑社会进步的基石。还有是
经济制度和社会制度的进步,总体而言,
是朝一个能调动大多数人积极性,维护决
大多数人利益的方向发展,既所谓的自由
民主。

欧洲之所以在近代竞争中跑到了前头,不
是因为白钟人特聪明特有天赋,也不是因
为基督教特别优越。在历史上的不同时
期,中国,伊丝兰都创造过比欧洲辉煌的
多的文明。但在自大航海时代开始的大变
革中,欧洲因为强大的生存压力和内部需
求,开始积极变革。相对而言,同时代的
伊丝兰帝国和中国帝国由于自身的封闭,
没有这种迫切发展的动力,以至逐渐落
伍。偏偏这次的大变革是人类有史以来最
伟大的变革之一,它实现了全球性的交
流。此前的变革,多受地区性的局限。

这样看来,“落后就要挨打”的确没错,
可是为什么落后,以前说是因为清政府闭
关锁国,可是为什么要闭关锁国?以前说
是因为统治者目光短浅,或害怕洋人,或
狂妄自大。现在看来,其实是因为那时候
的中国没有大航海的内部需求和动力。不
光是中国,同时代的好几个大帝国都是一
样的闭关锁国。这其实是一个人类很自然
的反应。

那么,现在的中国是否具备了这种变革的
动力和压力呢?表面看,好象如此。可
是,真正能敞开胸怀,防眼世界,博才百
家之长的中国人占总体多大比例,最终能
起多大作用?中国是否真的具备了这种变
革的动力和压力?我们拭目以待。
none 递交于2001-12-31    Edit/Delete
欧洲之所以在近代竞争中跑到了前头,不
是因为白钟人特聪明特有天赋,也不是因
为基督教特别优越。在历史上的不同时
期,中国,伊丝兰都创造过比欧洲辉煌的
多的文明。但在自大航海时代开始的大变
革中,欧洲因为强大的生存压力和内部需
求,开始积极变革。相对而言,同时代的
伊丝兰帝国和中国帝国由于自身的封闭,
没有这种迫切发展的动力,以至逐渐落
伍。偏偏这次的大变革是人类有史以来最
伟大的变革之一,它实现了全球性的交
流。此前的变革,多受地区性的局限。

这样看来,“落后就要挨打”的确没错,
可是为什么落后,以前说是因为清政府闭
关锁国,可是为什么要闭关锁国?以前说
是因为统治者目光短浅,或害怕洋人,或
狂妄自大。现在看来,其实是因为那时候
的中国没有大航海的内部需求和动力。不
光是中国,同时代的好几个大帝国都是一
样的闭关锁国。这其实是一个人类很自然
的反应。

那么,现在的中国是否具备了这种变革的
动力和压力呢?表面看,好象如此。可
是,真正能敞开胸怀,防眼世界,博才百
家之长的中国人占总体多大比例,最终能
起多大作用?中国是否真的具备了这种变
革的动力和压力?我们拭目以待。
none 递交于2001-12-31    Edit/Delete
这两天在读老美的《世界通史》,惊讶的
发现很多新东西。(或许是我以前太无知
了)。

此书中最重要的观点我整理如下(只是我
个人的理解):
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最终动力是经济,也
就是是马克思的生产力。可是为什么要发
展经济?马克思的政治书上说是为了更好
的改造自然界,适应人类需要。但那个老
美说:是因为世界各地区各种族之间交流
竞争的结果。他说,世界历史表明,一个
文明,和外界的沟通交流越发达,其文明
的先进程度和持续程度就越高。这当中也
包括战争和外族入侵。反之,在一个相对
封闭社会中,当生产力发展到一定水平
后,社会从整体上就会自动趋向于一个相
对稳定和守旧的方向。生产力没有必要,
也没有动力再大发展了,顶多是小的革新
和改良。而且即使有了新技术也难于在社
会上推行。所以,各文明之间的交流沟
通,一方面是起到开拓眼界,博才百家之
长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一个生存竞争和
生存压力的作用。正是这种生存压力,才
使得这个文明不断进步。

当然,一个文明的进步是多方面的。最直
接的是军事技术的进步,可以更有效的侵
略和反侵略。然后是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
进步,这是支撑社会进步的基石。还有是
经济制度和社会制度的进步,总体而言,
是朝一个能调动大多数人积极性,维护决
大多数人利益的方向发展,既所谓的自由
民主。
QZ 递交于2001-12-30    Edit/Delete
very nice history book, highly
recommended
全球 递交于2001-12-30    Edit/Delete
应该把图扫上!!!!
云起 递交于2001-11-7    Edit/Delete
这本书在上海社会科学科学院可以买到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大家的评论都有
自己的独到见解 我要说的是
客观真实 既有警世作用 又能启发教
诲 同时还有文采 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
力 全球通史即是这样的一本力作
yuedu 递交于2001-10-10    Edit/Delete
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但此书仍算一部现代
巨著,难得作者知识浩瀚,写作认真。佩
服!
4876036 递交于2001-8-19    Edit/Delete
我有一本挺好的,只是借来的,不晓得怎么
才能邮购到。请大家帮帮忙1111111
递交于2001-6-14    Edit/Delete
亦凡书库所藏本丰,在我意料之内。
全球通史如此巨著竟然也在其中,
则令我不胜惊喜。

该书理论深刻,值得一读。
zc 递交于2001-5-28    Edit/Delete
Very Good
Johnson 递交于2001-3-28
Eine hervorragende Einleitung zur
wesentlichen Kenntnisse der
Globarhistory,aber meines
Ertrachtens kann man ihn noch nicht
als "grossartigt" bezeichnen, tut
mir leid,abgesehen von einigen
Unklarheiten,welche der Verfasser
uns vorgebracht hat,ist es noch
mangelhaft an gr鰏seren Einsichten,
aber immerhin,es lieferte mir
umfangreiche neue Kenntnisse und
hatte mir vor Jahren in einigen
Massen geholfen.
cr2001 递交于2001-3-16
作者观点较一般西方史学家先进,但总有一
些不足之处,至于全球范围考虑方面,还是
受累于西方中心论。
递交于2001-3-5
就好像对待外星人问题一样,未知的事物不
妨宽松一点.远古不可考的东西,不妨任何猜
想都任其存在:)
我一直认为历史不应该是人物事件的简单罗
列,而在国内可以看到的一般更糟,除了共产
主义公式之外没有什么.这是我所看到的第
一部从中立的角度探索历史发展的必然性的
著作.不只是大幸抑或不幸...
无痕 递交于2001-2-23
感觉对中国的早期发源没做详细研究不太切
合实际。难道我们的祖先是从古两河流域带
来文明来到中国的?只要了解一些中国的古
老传说中就可以发现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记载
或传说,这根本就是西方人猜想的产物
愿意认识同样对历史有兴趣的朋友
del_piero@citiz.net
心声 递交于2000-12-25
Great! Great! Viva la historia!!!!
I like history so much! I think
this book is the greatest history
book I've ever seen!!